Q:不好意思~~冒昧請問....因為我本身有子宮肌腺瘤約8*5公分,最近因希望能早早解脫經痛的痛苦,所以急忙結婚,希望能進盡快懷孕,但我發現好像不如預期容易,而經痛天數及症狀卻又變本加厲,嚴重影響我工作及生活作息.....最近突然有動手術的想法,不知您是否能協助我的疑問....麻煩您了!!我的狀況如下:

1.  我今年27歲已經試過"療的高""黛美銓"兩種藥物,CA125值卻都無法抑制,不知手術對我會不會比較有直接療效?

2.  因為之前有詢問過醫生,子宮肌腺瘤約 8*5公分,故無法使用腹腔鏡手術,能否請問傳統手術需住院幾天呢?金額約為多少呢(健保有補助嘛)?

3.  如果我不動手術,受精卵是否比較不易著床呢?比較不容易懷孕嗎?

     非常不好意思這樣冒昧請問您問題~~因為真的太徬徨也太無助,所以才會如此唐突,請您不要見怪..Sorry!!

 A

  § 子宮肌腺瘤不是單獨的腫瘤,而是子宮內膜組織侵入子宮肌肉層內,而導致子宮壁膨脹。因此想要單獨切除肌腺瘤,而不切到子宮肌肉組織是不可能的。另外;肌腺瘤與子宮組織並沒有明顯的界線,即使切除可見的病灶,還是殘留有不正常的內膜細包組織,術後必需藉助「卵巢冬眠療法」來消滅它們,才能大幅降低復發的機會,並可緩解疼痛,使月經回復正常的狀況,增加懷孕的機會。

  § 一般人子宮大小約7x5x4,妳的子宮肌腺瘤真有8x5公分,可說幾乎完全被肌腺瘤佔據。肌腺瘤太大,藥物最多只能讓它稍微萎縮一點,不可能完全消除(CA125應該都在50以上)且停藥後六個月可能會繼續復發或長大,通常是先藥物治療後再手術。

  § 子宮肌腺瘤通常發生在中年婦女,最好的方法就是子宮全切除,可是妳才278 x5公分大的肌腺瘤,若不手術,懷孕機率實在很低,經痛、腰痠也可能加劇。而且肌瘤越大切除的部分越多,相對的子宮的完整性就越差,受孕能力也受影響,即使懷孕,流產、早產的機會也會增加。因此盡早切除局部較小的病灶,才能盡量保留子宮的完整性,以保全及回復懷孕的機會。

  § 若要手術,務必找有經驗好口碑之大醫院專科醫師。手術不理想,會降低懷孕機率,一般手術後懷孕率大約在四成左右。但不手術,懷孕率更低,放開心胸,以身體為要,年輕就是本錢,若急於得子,術後也可以做試管嬰兒,順其自然,不要患的患失。

  § 子宮肌腺瘤經保守治療無效者,手術費用可健保給付(但不包含額外指定之藥材費)。傳統手術可能需要開一個約15公分的傷口,大概要住院五~七天。

arrow
arrow

    藍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