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者: 匿名 , 回答者: 藍鳥

發問時間: 2018-011-15 12:01:42

 

Q:最近狂胖,
我想是應該這個問題造成我月經突然三個月沒有來!!
小腹也變大了@@
可是我買了市售驗孕棒(驗了兩次)並未有懷孕的跡象!
所以想請問
如果都沒來也不理它,對身體會有什麼影響!
以及催經藥與事後避孕藥的成分有何不同?!
如果都含大量黃體素,想催經是不是都可以吃?!

 

 

 

我去藥局問了裡面的藥師,
我問是否有催經藥,他拿了延經藥給我
他說這也是可以,只是看吃的時間點~
我跟他說,我想讓月經先來,再來調經
他給我了14顆,叫我早晚都吃一顆,連吃7天!!
請問這樣OK嗎?!

 

 

 

A:
Q:最近狂胖,月經突然三個月沒有來!! 對身體會有什麼影響?

 

 

 

A月經三個月沒來只是個警訊,既然沒有懷孕,它代表妳的荷爾蒙分泌失調,除了更年期外,可能是精神、心理因素如壓力、緊張、忙碌等造成。當然也有可能是生理上某一器官出了問題,例如甲狀腺功能低下等。此症會使基礎代謝率降低,造成患者體重增加、怕冷、便秘、月經異常等症狀。當然真正的原因需要醫師面診並驗血才能確定病因,建議妳到醫院做檢查較妥。

 

 

 

Q:催經藥與事後避孕藥的成分有何不同?

 

 

 

A:催經藥與事後避孕藥的成分雖然都是以黃體素為主,但其劑量是不同的。事後丸避孕原理是用高劑量的黃體素以改變子宮內膜的酸鹼度和內分泌規律,讓受精卵無法著床,而達到避孕的效果。由於劑量不同,效果也會不一樣,所以絕不可以混用。

 

 

 

Q:催經藥、延經藥

 

 

 

A:催經則是利用含黃體素藥物提高體內黃體素濃度,一旦藥物停止,則血中黃體素濃度降低,造成人為的行經效果,而使月經提前來潮。延經則是持續用黃體素,以藥物接替萎縮的黃體,穩定子宮內膜而延後月經。

 

 

 

藥師說的原則並沒錯,但催()經藥並不能作為調經用。

 

 

 

    吃藥要連續吃五天左右,停藥後七天內行經一般不論催經或延經,時間都不要超過一星期,否則一來不易成功,二來有可能影響到原來月經的規則性。

 

 

 

~建議妳還是要到醫院做檢查較妥,不要自行用藥~

 

arrow
arrow

    藍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